酸辣党

痛苦准备考试中

第十九章 分院

火车的速度慢慢降了下来。

  “呜——”

  “走吧,我们下车”

  ……

  “一年级的跟着我!”一个身形巨大的男人对潘希他们说道“行李不用拿!跟我来!”

  潘希看他的样子,认出来他应该就是海格,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

  海格提着一个大灯,带着他们往霍格沃茨走去。

  “四个人坐一个船,大家快些!”海格高声喊道“快!坐上船!”

  潘希看了看他们的人数,5个人,于是说道“我要自己坐”,潘希一路上已经听德拉科说个不停了,因此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安静一会。

  德拉科看了看布雷斯和高尔、克拉布,于是点了点头道,“那行,你去吧!”

  潘希随意找到一个有空位的船就坐上去了,顺便对船上的两个女生打了个招呼,“你们好!”

  “你好!”,“你好!”

  两个女生回应道。

  “你们好!请问这个位置有人吗?”一个梳着两条金色发辫的女生走过来问道

  船上棕色头发的女生看了看潘希和另一个金色头发的女生后,摇头回应,“没有。”

  “那太好了!”她一边说着一边跳上了船。

  随着一年级们都坐上了船,船也开始自动驶向霍格沃茨的城堡了。

  夜晚的黑湖很美,月光如水,倾洒在黑湖上,朦胧的雾,萦绕在潘希身边,隐约听见旁边的穿传来的人声也是模模糊糊的,但是耳边的水声却很清晰,船慢慢推开了拥挤的水流,将小巫师们带到了霍格沃茨。

  “来吧!新生们!下船了!”

  潘希的船顺利靠在了岸边,轻松地就从船上下来了。

  潘希下船后就开始搜寻德拉科的身影。

  “潘西!”

  德拉科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我看见你了!”潘希一边走向德拉科一边对他和布雷斯、高尔、克拉布挥手。

  “你也太慢了!快来吧,我们跟上去。”

  ……

  “还有多久啊!”潘希烦躁地抱怨道,“我讨厌爬山!”

  “应该很快了”德拉科的脸已经因为接连的运动而泛红了。

  ……

  海格快步走到门前,敲了敲门,“新生已经到了!麦格教授!”

  “哦!好的!”一道声音从门后传来,一位戴着方形眼睛,头戴巫师帽的女巫打开了门,“谢谢你了,海格”

  “哦,这没什么,我的职责。那我先走了!”

  女巫点点头,随后对着新生们开口说道,“来吧!新生们,跟我来!”

  潘希随着人流进入了那道门,一进去,潘希就被里面的神奇景象惊住了,门里面的空间很大,天花板也很高,周围的石墙在烛火的作用下散发着历史的气息,大厅嘈杂的人声突然出现,看来其他学生已经到了。

  麦格教授将他们带到了大厅旁边的房间里,“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麦康娜教授高声说道,“开学晚宴很快就要开始了。但在此之前,你们先会被分配到各自的学院,分配仪式十分重要,因为既然你们到这儿来了,你们的学院就是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跟学院里的其他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居住、一起生活。这四所学院分别叫做格兰芬多、赫夫帕夫、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每所学院都有它光荣而悠久的历史,都曾培养出才华横溢的魔法师。你们在霍格沃茨期间,如果遵守纪律就会给你们加分,如果违反规矩就会被扣分,每年年底,得分最高的那所学院里的孩子就会得到一项无上的荣誉——学院杯。我希望你们都能为自己的学院争光!”

  麦格教授顿了顿又继续说道,“分配仪式几分钟后就会在全校师生面前开始,我建议你们利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些。”她的目光在罗恩那脏脏的鼻子上停留了一会儿,罗恩见状,连忙摸了模自己脸,想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问题。

  “一会儿,准备好了我就会来叫你们,你们先在这里安静地等会儿吧。”麦格教授留下这最后一句话后就离开了那间小房间。

  潘希于是戳了戳德拉科,“我看起来还好吗?我应该带一个梳子在身上的。”

  “不用担心,你很好”德拉科盯着哈莉  波特的方向随意地说道

  “你确定?”潘希对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转向了布雷斯,“布雷斯,我看起来怎么样?”

  “很好看了!”布雷斯端详了一下说道“已经很好了,不用梳子的。”

  “那就好!”

  ……

  “来吧!孩子们!分院要开始了!”麦格教授走进来说道。

  走出房间,大家都被空中随意漂浮着的透明鬼魂下了一跳。

  “那是什么!”

  “什么东西!”

  “哦~新生!”一个穿着骑士装的鬼魂摸着下巴说道。

  “嗯哼~新生就是这样”另一个鬼魂回应道。

  “我们还是赶快进去吧”说完,那个鬼魂就直接穿过石壁,进入了大厅。

  “站成一队”麦格教授转过头来吩咐道,“我们现在进去了。”

  穿过两扇巨大而华美的大门,迎面而来的是人声鼎沸,无数的蜡烛漂浮在空中,大厅里到处都是亮堂堂的,学生们坐在四张长桌前,身上穿着自己学院的袍子,桌上摆满了闪闪发光的金制的碟子和高脚杯,大会正前面的台上还有另一张长桌子,校长和老师们都坐在那里。

  麦格教授将他们带到台前,随后又将一个凳子摆在高台上,将一顶破旧的帽子放在了上面。

  突然,帽子一阵抽动,在它边缘的地方裂开了一道像人的嘴巴一样的缝隙。接着,帽子竟开始唱起歌来:"哎,也许你认为我并不美丽,但不要只信任你的眼睛,如果你能找到一顶帽子比我更聪明,你把我怎样都行。

  你的圆顶礼帽黑且亮,你的高顶礼帽滑且高,因为我是霍格沃茨分院帽,所以它们都没我好。

  你脑子里想什么我最清楚,所以把我戴上,你该到哪儿就很清楚。

  你也许该去格兰芬多,那里的勇士特别多,勇气、精神和扭力,无惧挑战与风波;要是你住在赫夫帕夫,那里忠诚、正直又杰出,人们耐心又诚恳,无惧工作的劳苦;如果你住拉文克劳,那可实在真是好,学者、智者一大堆,其他地方不易找;或者住在斯莱特林,你会找到朋友与真情,那里的居民有本领,那里的美景很吸引。

  来戴上我,千万别胆颤又心惊!

  有我保护安全得很,因为我思想之帽并不蠢。"当帽子表演完他精彩的歌唱,整个会堂里的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潘希看着分院帽出了神,其实她并不介意让分院帽读到上辈子的事情,潘希有时候也很奇怪为什么有一些同人女主是穿越的,但是却要自己练大脑封闭术来防止自己的记忆被分院帽读取,或者明明可以把线索告诉邓布利多却迟迟不说,或压根不说,全靠自己随机应变,我就不说大脑封闭术是不是那么好练,但是放着邓布利多不用,这不是浪费嘛。

  而且,如果被读取了不也挺好吗?分院帽肯定会告诉邓布利多,然后邓布利多就可以通过女主角的记忆去更好地部署一切,挽救更多的人,何苦自己还要忙忙碌碌、担惊受怕?

  潘希觉得,如果分院帽一会读到了她的上辈子的记忆,她就和邓布利多坦白,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如果读不到,就尽快自己找时间坦白,她就不信了,自己都知道所有的魂器分别是什么,还拿不下个伏地魔!

  “德拉科  马尔福!”麦格教授已经读到德拉科了。

  德拉科昂首挺胸地走上了高台,坐在了凳子上,分院帽刚刚放在他的头上,触碰到他的头发就喊了出来,“斯莱特林!”德拉科得意地跳下了凳子,顺便瞟了哈莉一眼,走向了斯莱特林的桌子。

  麦格教授继续念着名字。

  “西奥多 诺特!”

  “斯莱特林!”

  ……

  “潘西 帕金森!”

  潘希有点紧张地走了上去,刚刚将分院帽戴上,它就迅速地喊出来了,“拉文克劳!”

  什么!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