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党

痛苦准备考试中

第二十章 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的同学们都在热烈地鼓掌,但是潘希整个人都呆住了,内心被震惊刷屏。

  “什么!”德拉科替潘希震惊地喊出了声,而斯莱特林的长桌上也出现了小小的骚动。

  麦格教授严厉地扫了斯莱特林一眼,走到潘希的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将潘希扶下了凳子,并对着大家念出了最后一个名字,“下一位,哈莉 波特!”

  听到这个名字,大厅里出现了一阵骚乱,但是潘希却没有心思去注意,她一直以为自己会是斯莱特林,因为潘西 帕金森就是斯莱特林,但是分院帽却把自己分到了拉文克劳!

  潘希想到了分院帽在她耳边说的话,“审时度势,但是没有什么野心,勇气一般,热爱钻研,追求知识。”这是潘希的性格,不是潘西帕金森的性格,所以原本的潘西帕金森是个斯莱特林,而潘希是拉文克劳。

  “欢迎你!坐这里吧,我是二年级的艾西利亚 沃克。”一位黑色长发的拉文克劳指着她旁边的位置对潘希说道,“拉文克劳很不错的,卧室是在塔楼上,可以看见霍格沃茨的景色!”

  “谢谢学姐!我是潘希  帕金森!”潘希顺势坐了下来,对这位学姐礼貌微笑道,“住在塔楼,那应该很不错”

  “格兰芬多!”高台上传来了分院帽的声音。

  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爆发出了一阵阵的鼓掌和欢呼声,还有人高喊着,“我们有波特了!我们有波特了!”

  邓布利多站了起来,张开了手臂对学生们说道,“欢迎你们!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欢迎新学年的到来!”

  “在晚宴开始之前,我要说几句话,我想说的就是:笨蛋!痛哭!剩饭!  谢谢!”

  邓布利多笑呵呵地坐回了座位上,下面的学生纷纷为他鼓掌。

  突然,各个桌子上出现各种食物,烤牛排,烤羊排,烤猪排,烤鸡,香肠,熏肉,炖的牛肉、羊肉,烤红薯,沙拉,梨子,苹果,布丁,番茄浓汤,胡萝卜炖肉……

  潘希看了看斯莱特林的长桌,发现德拉科正在看着自己,发现潘希看过去了立刻做出嘴型道,“一会等我!”

  潘希连忙点头,见此,德拉科终于傲娇地转头和旁边的布雷斯继续聊天了。

  “尝尝这个烤羊排,我最喜欢这个了”潘希旁边的黑发学姐向潘希介绍到。

  “谢谢学姐!”潘希夹了一根烤羊排进盘子里。

  潘希左边的金发女生转过身对潘希说道,“你好!我是也是今年的新生,索菲亚 泰勒!”

  “你好!我是潘西 帕金森!”

  一个黑发男孩也凑过来介绍自己,“你们好!我是迈克尔 科纳!”

  ……

  晚餐结束了,邓布利多校长站起来说道,“既然我们都已经吃饱喝足了,我就再多说两句。

  我现在要发布几条开学通知。

  新生要特别注意:操场上的树林是严禁学生进入的。这一点高年级学生也应牢记。”邓布利多犀利的双眼朝着韦斯莱兄弟看过去。

  “以及,我们的管理员费驰先生要我提醒你们,课间不准在走廊上使用魔法。魁地奇测验将在第二周进行,想要代表所在住所参加的同学请到霍琦女士那里报名。

  最后,我必须警告你们,不想惨死的人不要到右手边的三楼走廊去!”

  “好了!”邓布利多又笑着拿出魔杖挥了挥说道,“最后,让我们一起唱响校歌吧!”他随意挥了挥魔杖,一条长长的金色的绸带就从魔杖顶端飘出来,飞到了桌子的正上方,扭曲成了校歌的单词。

  “每个人自己选择喜欢的音调”邓布利多说道,“预备,唱!”

  台下的学生们都纷纷开口,大声唱了起来,各种音调,各种声音就想起来了。

  潘希也忍不住轻轻哼唱。

  最后,只有韦斯莱两兄弟还在以一种非常苦闷而沉重的音调在继续唱着,邓布利多还用他的魔杖指挥着兄弟俩唱完最后几句,等他们唱完之后,他还特别激动地鼓起了掌。

  “哦~音乐~”邓布利多一边脱下眼睛擦着眼睛一边继续感叹,“音乐是最美妙的魔法~”

  然后他就像是突然醒过来一样说道,“好了好了!到了睡觉的时间了,各个学院的新生跟好自己学院的同学。”

  “新生们跟我来!”一位绑着棕色马尾的女生站起来对新生说到,“我是拉文克劳的级长,凯瑞 加德纳”她又指了指旁边的一位黑色头发的男生说道,“他也是你们的级长”

  那个男生站了起来,“我是伊万 杰克逊,你们的级长。”

  “接下来跟我们走,拉文克劳住在塔楼上……”

  潘希看了看德拉科,发现他们现在也要被级长带着离开了,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分别在大厅的两边,距离太远了,潘希没办法去找德拉科。

  突然,德拉科也转过头来,潘希只能对他摇摇头,德拉科对她做出口型,“好吧!”

  “……我们需要答对门环的答案才能开门”

  一块木板显示了问题:火和凤凰先有哪个?

  “这是一个循环,没有起点”大门顺利解锁,凯瑞学姐推开门,让新生们进去。

  潘希走进门就看见了一间很大的圆形屋子。

  “这是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

  墙上是精美雅致的拱形窗户,挂着蓝色和青铜色丝绸,窗户可以看到霍格沃茨的美丽夜景。天花板是穹顶的造型,上面缀有星星,地上的深蓝色地毯上也缀有星星。房间里有桌椅和书架,门对面的壁龛中放有的罗伊纳 拉文克劳的半身白色大理石像,塑像旁边的一扇门通往上面的宿舍。

  “……因为我们住在塔楼,所以吃饭或者上课你们要注意时间,特别是上课不要迟到,不要让学院扣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在提出来或者一会留下来问我,或者其他学长学姐,好了!还有其他问题吗?没有?那大家都回自己的房间吧。”凯瑞 加德纳挥了挥手让新生解散。

  “太好了!今天真累,我要好好休息一下!”

  “对呀对呀,但是东西还没有整理呢。”

  “我们还是快些吧!”

  “我们还要洗澡呢,得动作快些。”

  ……

  潘希身边的拉文克劳们都在讨论着,潘希跟着大家进入了宿舍区,寻找自己的宿舍,潘希一间间地看着门上的名字,潘西 帕金森!是这里!潘希又看了看,发现自己只有一个舍友就是索菲亚  泰勒!

  潘希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进去了,索菲亚已经在房间里面了,“你好!”

  “你好!哦!真没想到我们一个宿舍!”索菲亚开心地说道。

  “我也没想到”潘希看了看房间,两张四柱床,蓝色的双层床帘给学生隐私的空间,两张桌子和两张椅子分别放在两边,木头柜子也有两个,旁边还分别放有落地架,旁边的窗户是和休息室一样的风格,蓝色的窗帘被绑在两边,窗帘上还点缀着金色的星星,房间里面也有地毯,和休息室里的图案一样,就是小了一些。

  地上是潘希的行李,笼子里的缇娜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出来了,正冲着潘希喵喵叫。

  “喵~”

  “乖缇娜,姐姐马上就放你出来!”潘希连忙打开了笼子,将缇娜抱出来。

  “你的猫真可爱!”索菲亚一边整理东西一边对潘希羡慕地说道“我之前也想养猫的,但是为了送信方便,我最后还是选择了猫头鹰。”

  “谢谢,她叫缇娜,已经两岁多了!是布偶猫,平时很乖的。因为爸爸说霍格沃茨也有猫头鹰,所以我就没有买。”潘希把缇娜放到毯子上。

  ……

  潘希将东西整理好后就拿睡裙去洗澡了,等到澡洗完了,潘希就抽出了一张羊皮纸,用自己绿色的羽毛笔开始给爸爸妈妈写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还好吗?我已经顺利到达学校了并完成分院了,我被分进了拉文克劳,我希望你们没有失望,分院帽刚刚戴上,它就喊出来了,我仿佛直到现在才反应过来……

  不过,拉文克劳也很好,我们住在塔楼上,风景很不错,我真希望你们也可以看见这里的风景。明天,我要开始学习了,早上是有两节魔药课,下午是魔咒课,晚上还有魔法史,不知道是和那个学院一起。

  明天我将会和我的舍友索菲亚  泰勒一起去上课,她人还不错,有一头金色的头发,个子比较高,我感觉她是一个好相处的人……

  虽然我没有进入斯莱特林,但是我不认为自己会比斯莱特林的人差,纯血也有拉文克劳,他们都做出了一番事业,富有创造力,我相信自己在拉文克劳也会如此的。

  最后,你们不需要担心我,圣诞节我们再见!

                                      爱你们的——潘希”

  潘希将信装进信封里,印上火漆,打算明天将信送出去。

  “你写完信了?”同样在写信的索菲亚抬起头问道。

  “嗯,已经写完了。你呢?”

  “还差一点,你还是赶快睡觉吧,明天早上还有课。”

  “嗯嗯,你也是”潘希整理好桌面,爬上了床后一边放下床帘一边对索菲亚说道,“晚安”

  “晚安!”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