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党

痛苦准备考试中

第二十二章 荧光闪烁

“我们还是去吃午饭吧,一会儿就是院长的课了”索菲亚和潘希并排走着楼梯,“吃完午餐应该就来不及回去宿舍了,我们就可以直接去教室。”

  “嗯嗯!”

  ……

  潘希和索菲亚走到了餐厅,此时的餐厅已经有许多人了,特别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人又多,还在不停大声说话,看起来热闹非凡。

  潘希一边走向拉文克劳的长桌,一边转头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寻找德拉科的身影,但是却没有看到。

  “我们坐这里吧!”索菲亚指着长桌中间的位置说道。

  “嗯嗯”潘希一边回应索菲亚,一边把书袋放在旁边,两人坐下,开始吃午餐。

  “今天斯内普教授已经布置论文了,但是我不太知道怎么做,感觉有些无从下手。”索菲亚一边吃着小羊排一边说道。

  “我也是,斯内普教授布置的论文还不知道怎么查找资料,我打算问问学长学姐吧,他们已经有经验了……”

  说着话,潘希就发现德拉科来到餐厅了,但是潘希并不打算马上就过去找他,毕竟她还在进餐。

  “……查资料还是要去图书馆吧,我们可以去早一些,这样就不用担心书已经被别人借走了。”索菲亚说道

  “好呀!正好可以在图书馆做作业,又安静又方便。”

  “等到下午上完课我们就可以去图书馆看看了!我真期待霍格沃茨的图书馆啊,我爸爸说图书馆很大,里面有成千上万种书,而且还有禁书区!”索菲亚看了看周围,凑近了潘希神秘兮兮地说道,“都是很厉害、高深的书,甚至还有关于黑魔法的书,只有教授写了批准的条子才能借到!”

  “哇哦!”

  潘希突然想到了哈莉  波特在拿到隐身斗篷以后勇闯禁书区,不知道她现在还会这样做吗?

  “我吃饱了!”潘希掏出了一块绣有樱桃图案的新手帕擦了擦嘴,“我去找我的朋友一下,马上就回来!”

  “嗯嗯,我等你。”

  潘希跑到了斯莱特林的长桌,“hi!”对德拉科和布雷斯他们打了声招呼,“你帮我把信寄出去了吗?”

  “当然!我可是说到做到的”

  “你真是太好了,德拉科!”潘希笑着为他夹了一块烤肉进盘子里,“对了,我今天上魔药课,斯内普教授真是太可怕了!上课的时候他一直在骂我们,他平时给你上课的时候也会非常凶吗?”潘希期待地看着德拉科,想要从他的嘴里听到“是的,没错”的答案。

  潘希想到德拉科或许也面对过这样的毒液,心里有些想笑,仿佛眼前就出现了德拉科被骂时怂兮兮的样子。

  “哼,当然不会”德拉科眼睛微微闪烁,脸上露出了得意又心虚的表情,右手也不自觉地转着旁边装有苹果汁的杯子,“他可是我的教父!”

  “哼哼,好吧”潘希暗道,我都和你一起长大了,就你那撒谎的表情和动作我一看就知道,“下午我们都是魔咒课,应该是要一起上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坐吧!”

  “嗯嗯”

  “那你继续吃吧,我先过去了,一会帮你占位置!”

  “好的”德拉科把潘希夹的烤肉塞进嘴里,含糊地说道。

  “拜拜!”潘希对旁边的布雷斯、西奥多、高尔和克拉布挥了挥手,转身又跑回了拉文克劳的长桌。

  “下午的魔咒课是我们和斯莱特林一起,我和德拉科说好了,一会我们坐在一起吧”潘希开心地,坐到了索菲亚的身边。

  “嗯嗯”索菲亚咽下了一口橙汁,“我已经吃饱了!”

  “我看到旁边的加德纳学姐,好像要带科纳他们去教室了,我们也过去吧”

  “走!”

  两人拿起了自己的课本,跟上了级长凯瑞 加德纳。

  “加德纳级长好!”

  “加德纳级长好!”

  潘希和索菲亚走到凯瑞  加德纳旁边,对她打招呼道。

  “我要带他们去魔咒课教室了,你们要一起来就跟着。”

  “嗯嗯”潘曦和索菲亚连忙点头回应,然后走进了拉文克劳的队伍里面。

  “hi!”迈克尔  科纳抱着书向潘希和索菲亚打了声招呼。

  “你好!”

  “你好!”

  大家相互打了个招呼,然后零零散散的继续和朋友一起聊着天。

  “注意这些楼梯,不要踩空,跟紧我走快一些”加德纳级长提醒道。

  正说着,突然旁边的帕德玛  佩蒂尔尖叫了一声,“我,我踩空了!”,帕德玛  佩蒂尔差一点就摔跤了,不过,还好有旁边的同学扶住了她。

  旁边的迈克尔科纳也连忙道“她好像卡住了!”

  走在前面的凯瑞  加德纳,连忙转过来帮忙,“让我来!”

  凯瑞  加德纳拿出了魔杖,对着卡住帕德玛  佩蒂尔的楼梯挥了挥,帕德玛  佩蒂尔就顺利地抽出了腿。

  “你还好吗?如果受伤了,我就送你去医务室”凯瑞学姐俯下身对帕德玛  佩蒂尔说道。

  “谢谢级长!我没事了!”

  “嗯嗯,如果有问题就去医务室,那我们继续走吧”

  ……

  进了魔咒课教室,潘希就拉着索菲亚坐到了教室中间,从书袋里面拿出书和羊皮纸来给德拉科他们占位置。

  “学校的楼梯真危险”潘希对索菲亚吐槽道。

  “我觉得还好,挺有趣的,霍格沃茨实在是太神奇了,我真想知道那些楼梯是怎么运作的!”索菲亚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眼睛都变得闪闪亮亮了。

  索菲亚不愧是个拉文克劳,对这些知识非常感兴趣。

  “现在的我们应该不太行,不过以后可能就会知道了”

  “我真是迫不及待要上课了!”

  ……

  “潘西!”

  潘希转头一看,发现是德拉科大摇大摆地带着高尔和克拉布从门口进来了。

  “德拉科!这里!”潘希站起来对他们挥了挥手“我已经帮你们占好位置了!”

  德拉科直接走了过来,坐到了潘希的旁边,“你一会儿上完魔咒课,你要干什么吗?”

  “我打算和索菲亚一起去图书馆写作业”潘希还向德拉科他们介绍道,“这就是索菲亚,索菲亚  泰勒,我的室友。”

  “你好!”索菲亚听到潘希的介绍于是有些拘谨地向德拉科打了招呼。

  德拉科并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做出了回应,布雷斯倒是比较礼貌,脸上带着微笑地和索菲亚打了招呼,而高尔和克拉布还是老样子,憨憨傻傻地回应了索菲亚。

  随着教室里面的人越来越多,像潘希和德拉科他们这样的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组合也越来越吸引他人的目光,周围的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都是和自己的学院的人坐在一起,看到潘希和德拉科这样坐在一起还一直聊天的组合确实有些诧异,虽然大家都是刚刚入学,但是其他学院和斯莱特林的隔阂却早早就形成了。

  “……如果我的魔药成绩实在不行,你一定要帮帮我,我觉得我应该适应不了斯内普教授的教学方式的,你的魔药成绩一定不差,我只能靠你了。”

  “魔药课有什么难的!”德拉科双手环在胸前,略带不屑和得意地说道,“你放心,到时候我教你!”

  “不愧是你,德拉科!”潘希笑着调侃德拉科道,她隐约记得德拉科的魔药成绩很不错,六年级以后还可以上斯内普教授的提高班,潘希不求和德拉科一样,但是也并不希望自己的成绩太差,那就太丢脸了。

  “铃铃铃——”弗利维教授踏着铃声走进了教室,他身材十分矮小,长相和古灵阁里面的妖精有一些相似,头发是棕色的,还留了两撇小胡子。

  “同学们好,我们先来点名吧!”弗利维教授手上拿着学生名册,站在书堆上面开始读学生的名字,“安迪 约翰逊!”

  “到!”

  ……

  “翻开书本的第一页,今天我们要学习一个照明的咒语……咒语就是荧光闪烁,手里的魔杖就像我一样,先向上然后向下挥动,荧光闪烁!就像这样!”弗利维教授向学生们全方位展示他的光球。

  “好了,大家都试试看吧!”

  弗利维教授话音刚落,底下的学生们都开始了施法。

  德拉科用右手碰了碰潘希的左手,“看我的,荧光闪烁!”德拉科得意洋洋地施展出了这个魔咒。

  “马尔福同学第一个完成,斯莱特林加5分!”看见有同学这么快就能够施展魔咒,弗利维教授开心极了。

  弗利维教授刚刚说完就看见德拉科旁边的潘希已经完成了,“哦,帕金森同学也完成了,拉文克劳加4分!”

  “佩蒂尔同学也很不错,拉文克劳加3分!”

  ……

  不得不说,荧光闪烁这个魔咒对刚刚入门的小巫师们非常友好,像德拉科,刚刚拿到魔杖和课表以后,就忍不住偷偷尝试了这个魔咒,没一会儿,他就成功施展出来了,就连潘希也是很快就掌握了。

  拉文克劳的学生和斯莱特林的学生都陆陆续续施展出了这个魔咒,教室里到处都有亮光闪起来,一些学生看起来感觉也和潘希、德拉科一样,有事先练习过因此也很快就成功了。

  “铃铃铃——”

  “好了!下课!”

  ……

  “你要和她”德拉科瞥了索菲亚一眼“一起去图书馆了?”

  “嗯嗯,斯内普教授的作业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得去图书馆查查资料。你呢?一会你就回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吗?”

  “嗯,那你去吧,我们回去了。”德拉科说完就带着高尔和克拉布他们离开了。

  潘希看了看德拉科的背影,恍惚了一瞬,“走吧,我们去图书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