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党

痛苦准备考试中

第二十一章 可怕的斯内普

“喵~”缇娜坐在潘希枕头上,对着潘希开始叫醒服务。

  “嗯?缇娜?”潘希迷迷糊糊地睁开了一只眼睛,“缇娜~真可爱~”潘希盯了缇娜一会才慢慢回过神来,在床上蠕动了一下身躯后又掀开了被子对缇娜说道,“缇娜进来,再睡一会”

  “喵~”缇娜不为所动。

  “怎么了?不进来吗?”潘希见状直接把缇娜抱进了被子里。

  “喵——”缇娜挣扎着把爪子按在了潘希的脸上,非常直接地表达了自己拒绝。

  “好吧好吧”潘希放开了缇娜,起身看了看时间,已经七点多了,潘希伸了伸懒腰,打算起床了。

  “mua!”潘希亲了缇娜一口,迅速掀开了被子,下床穿上了拖鞋,开始了洗漱。

  潘希洗漱完就走到了镜子前面,开始换上校袍,然后顺便给自己绑了个双马尾。

  “索菲亚!”潘希看了看时间,发现索菲亚还没有醒来的迹象,担心她会迟到于是继续喊道,“索菲亚,已经快要7点半了!”

  “嗯?什么?”床帐里面传来了索菲亚迷迷糊糊的声音。

  “快要7点半了,九点我们就要上课了!”

  “啊!”索菲亚连忙翻身,跳下床开始洗漱。

  “加油,我等你!”潘希一边挑选着自己今天要穿的鞋子一边对索菲亚说道。

  潘希直接将魔药课表和笔记本、羽毛笔、玻璃杯装进袋子里,再把魔杖放在袍子的口袋里。

  “我好了,我好了!”索菲亚把桌子上的书抱在怀里对潘希说到。

  “缇娜,再见!姐姐上课去啦!”潘希亲了怀里的缇娜后将它放下,“你出去玩要小心哦!”

  “我们走吧!”

  潘希和索菲亚走出了房间,迅速来到了公共休息室,一边聊天一边往餐厅走去。

  ……

  潘希和索菲亚来到餐厅,转头就看见了德拉科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用餐,潘希对德拉科挥了挥手,“嘿!德拉科!”

  德拉科听到声音转过头来,“潘西!”

  “我过去和我朋友说点事情,你先去长桌吧。”潘希转头对索菲亚说道。

  “行!那我先过去了!”索菲亚瞄了斯莱特林长桌一眼,顺势离开了。

  潘希走到了德拉科身边,对布雷斯、高尔和克拉布打了个招呼,克拉布见状就让出了自己的位置,潘希于是坐在德拉科旁边,“你好早啊!”手上还从长桌上拿了个碟子,开始夹培根和煎鸡蛋。

  旁边似有似无地眼光聚集在潘希和德拉科身上。

  “醒了我就直接起床了”德拉科一边将牛奶挪到潘希面前一边继续说道,“你…给伯特叔叔和科琳娜阿姨写信了吗?”

  “昨天晚上就写好了,打算中午去猫头鹰棚那边找一只猫头鹰送出去”潘希说完就用叉子叉起一块鸡蛋放进嘴里。

  “你在,咳,拉文克劳还好吗?”德拉科有些不自在地说道。

  “其实还好,虽然没有分到斯莱特林,但是拉文克劳也不错,蓝色我也挺喜欢的。”

  “额,虽然你知道的,斯莱特林是最好的,但是拉文克劳也不错,比格兰芬多那群臭狮子要好多了!”

  “谢谢你,德拉科”潘希认真地看着德拉科的那双雾蒙蒙的灰眼睛说道。

  “哼~这没什么,如果你有什么事情,你要告诉我,我可是马尔福,总会有办法。”德拉科说完,就略显自得地用左手握着杯子,将里面的牛奶一饮而尽。

  “嗯嗯,有时间我会来找你的,哦!对了”潘希拍了拍脑袋,“你把你的课表给我看看,我的在这里!”一边说一边开始掏书袋,将里面的课表拿了出来。

  “你要课表干嘛?”德拉科奇怪地问道。

  “不然我怎么知道你上什么课,什么时候可以找你玩?你今天有课吗?”

  “嗯,我今天早上没有课,但是下午有魔咒课,晚上有魔法史”德拉科回想了一下道。

  “那太好了!早上你没有事情吧,可以帮我把信寄给我爸爸妈妈吗?你看,我今天全是课,早上有两节魔药课,下午和晚上都和你一样是魔咒课和魔法史,我早上根本没有时间去寄信了”潘希拉住了德拉科的袖子开始摇晃,“我爸爸妈妈肯定很担心我,你帮帮我嘛~德拉科~拜托了~”

  “好吧好吧!就这一次!”德拉科扭过头说道,“好了好了,别拽我袖子了!”

  “谢谢德拉科!”潘希于是笑得十分开心,从书袋里面掏出了昨晚已经封好的信封,递给德拉科,然后狗腿地帮德拉科整了整衣服。

  “好了,你快点吃吧!一会你就要上课了”德拉科看着潘希的动作十分受用,但还是提醒她道,“一会儿,你还要去找魔药课教室呢。”

  “嗯嗯,我打算问问学长学姐,看他们可不可以带我过去。”潘希说完就把最后一块培根塞进嘴里,努力咽下去后把牛奶喝了。

  “我吃饱了!”潘希吞下最后一口牛奶,从口袋里拿出来了手帕擦了擦嘴巴,“那我们中午见吧!我现在得要上课去了。”

  “嗯嗯,你去吧”德拉科从桌子上拿了一个梨子递给潘希。

  潘希拿过梨子,“谢谢啦!我先走了!”,随后从桌子上拿走自己的书袋蹦蹦跳跳地到了拉文克劳的长桌上找索菲亚。

  “索菲亚!”潘希在长桌上找到了索菲亚,走过去发现她和几个新生在和艾西利亚聊天,“艾西利亚学姐好!”潘希又对大家打了招呼,“hi,大家准备去教室了吗?”

  索菲亚微微张大了眼睛,惊讶潘希突然就来到了自己旁边,“嗯嗯,我们刚刚问艾丽西亚小姐可不可以带我们去魔药课教室,学姐已经答应了!”

  “那太好了!”

  “走吧,我带你们过去,等之后你们慢慢熟悉了就知道怎么去教室了。”艾西利亚从桌子上抱起了自己的书本对潘希她们说道。

  “嗯嗯!”

  “好的!”

  大家纷纷拿好东西跟在艾西利亚的身后。

  “魔药教室是在城堡的最下面,直接从大门的对面过去,从楼梯往下面走。”

  “魔药课的老师是斯内普教授,他相对其他的教授会比较严格,你们上课的时候要小心一些,课前最好对教材进行预习,制作魔药的时候就认真按照斯内普教授说的做就可以了。”艾西利亚学姐一边走一边对拉文克劳的新生们传输经验。

  “刚刚那个斯莱特林的男生是你的朋友?”索菲亚好奇地问道。

  “嗯嗯,我和他很小就认识了,小时候会互相到各自的家里做客,然后就一起玩了。”

  “你们都是纯血吧?”索菲亚不经意地问道。

  “嗯嗯,你呢?”

  “我是混血,我爸爸是一个建筑设计师,妈妈是巫师”

  “建筑设计师?感觉很厉害呢!那你们是住在巫师聚集的地方还是麻瓜的社区呢?”潘希有些好奇,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建筑设计师?

  “我们住在麻瓜的社区,就在伦敦的金丝雀码头附近……”

  “我还没有去伦敦玩过呢,听说伦敦有很多商业街,都很热闹?”潘希心里有些蠢蠢欲动,自己也想去伦敦玩一下,都1992年了,英国的这些主要的城市都变得非常的繁华了,特别是伦敦,各种的现代化的建筑应该也都建起来了,各种游戏厅应该也有了,书店里面也能多一些有意思的小说了。

  潘希还想在家里装个电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彩色电视,唉,没有科技,没有娱乐的日子,实在是太难了。

  “嗯嗯,牛津街非常的热闹,街上有很多的店铺……”

  ……

  “好了,已经到教室了,你们赶快先进去吧,如果下午还有课,需要去教室的话,也可以来找我,或者找其他人都可以”艾西利亚,把潘希他们都带到了魔药课教室的门口,停下来对他们说道,“那我就先走了!”

  “谢谢学姐!”

  “谢谢学姐!”

  “学姐再见!”

  ……

  送走了艾西利亚学姐,潘希她们赶快进入了教室,教室里面已经有一些拉文克劳和赫夫帕夫的学生了。

  刚刚走进来,潘希就感觉房间要比城堡主楼要冷的多,里面也给人一种比较阴冷潮湿的感觉,教室旁边还摆放着许多玻璃罐子,里面浸泡着神奇动物的身体或者是器官的标本,看起来怪异又恶心。

  “索菲亚,我们坐在中间些吧,艾西利亚学姐说斯内普教授比较严厉,我们还是不要坐得离他太近了”

  “嗯嗯,也行!”

  两人来到了教室中间的位置,找了座位坐下。

  潘希将《魔法药剂与药水》从书袋里面掏出来放在桌子上,打算预习一下,谁知道刚刚看了一会儿,就听见了打铃的声音。

  伴随着打铃声,斯内普教授走了进来,长长的袍子在他身后翻滚,让潘希觉得是否是因为拖在地上的部分会很脏,所以斯内普教授才选择耐脏的黑色衣服。

  斯内普教授径直走到讲台上开始了点名。

  “迈克尔 科纳!”

  “到!”

  ……

  “潘西 帕金森!”斯内普教授顿了顿,用他那双冰冷而锐利的眼睛扫了潘希一眼。

  “到!”潘希连忙回答道。

  不得不说,斯内普教授的长相确实和电影里面的不太一样,潘希记得电影里面的斯内普教授的扮演者的年龄是比实际原著里面描写的要大的多,因此电影里面的斯内普教授看起来要老得多。

  潘希看着眼前的斯内普教授,觉得他比较像原著描写的一样,脸色蜡黄,身形消瘦,有种营养不良的感觉,头发是直发,但是看起来油腻腻的,鹰钩鼻放在他脸上看起来不太合适,感觉太大了一些,总体来说,不算太丑,但是也不是很好看,看起来就是一个营养不良的普通阴沉中青年男人。

  “你们来这里,是为了学习魔药这门需要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的”斯内普教授一边走下讲台一边开口说道。

  他的声音并不是很高,但是被他的气势震慑住的小鹰和小獾们都不敢发出任何声音,以至于教室里面落针可闻,斯内普教授的话也清晰可闻。“我不指望你们可以体会到其中的奇妙变化,感受到它的美妙,但是我可以教会你们如何获取知识,得到荣耀,但,前提是,你们不是我常常遇见的那种笨蛋才行。”

  斯内普教授的脸上露出了讥讽的表情,仿佛他嘴里的笨蛋就在眼前。

  “好了!翻开课本!”斯内普教授转身回到讲台上,“今天我们学习疥疮药水!”

  ……

  “今天的作业是写一篇12英寸的讨论疥疮药水原材料效用的论文,下课!”

  “呼——”

  “呼——”

  发现对方也松了一口气的潘希和索菲亚相视而笑。

  这节课实在是让潘希见识到了斯内普教授的威力,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收到了他的批评,潘希也不是例外,斯内普教授“亲切地”将潘希蒸煮鼻涕虫的操作称之为熬煮毒药,仿佛看到一点鼻涕虫的样子都会被毒瞎眼睛,并对其他操作失误的学生开启了毒液喷溅,对他们从头贬低到脚,那双冰冷的眼睛充满了嘲讽,每次扫过,都会对看到的人射出利箭。

  潘希直到现在还能回想起斯内普教授的咆哮声,“白痴!”“你们是白痴吗!”“即使是最蠢的巨怪也比你们聪明得多!”……不愧是能让救世主都恨得牙痒痒的人!

  潘希和德拉科一起玩以后就从他那里听说过斯内普教授,知道他和卢修斯  马尔福是很不错的朋友,是德拉科的教父,而且会教德拉科魔药知识,潘希偶尔去马尔福庄园玩的时候也有遇见过几次他,但是之前一直没有像这样直面他的炮火,被贬的一文不值。

  潘希想到自己还要在他手上至少待5年,就感觉自己实在倒霉。

  “斯内普教授实在是太可怕了”潘希见斯内普教授离开教室后说道。

  “是呀!我从没见过这么严厉可怕的老师!”

  “我现在只希望其他老师会友善一些”

  “我听说我们的院长弗利维教授人很好,他是教魔咒课的……”

  “那就好……”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